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青海:系列欠薪案件被执结

2018年07月26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法院对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是坚决打击的,拘留、罚款甚至依法判刑,绝不能开‘空头支票’。”近日,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马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6件系列案件。

2016年,被执行人马某雇佣唐某等6名农民工在其承包的工地上务工,完工后马某称资金周转困难,向6名农民工出具了工资欠条。还款期限到期后,农民工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向法院提起诉讼。

2017年12月,经民和县法院调解,被执行人马某承诺于2018年4月30日之前将拖欠唐某等6名农民工的工资全部履行完毕。但到期后,马某仍未履行。随后,唐某等6名农民工向民和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民和县法院执行局进行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马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同时,向马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马某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向农民工发放了部分欠薪。

执行当日,民和县法院执行局法官传唤被执行人马某到法院执行局。刚开始,马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随即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看到法院“动真格”,马某瞬间慌了神,当庭全额支付了拖欠的6名农民工工资。(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蒋忠财 马卫华)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