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在内蒙古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维权服务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2018年07月30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7月23日至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内蒙古黑龙江调研工会工作。李玉赋指出,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维权服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李玉赋先后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职工健康咨询室、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社区工会,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工人文化宫以及位于哈尔滨市的全总劳模技能交流基地等单位调研,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了解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询问职工生产生活需求,听取工会干部意见建议,并听取了两省(区)工会工作汇报。

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李玉赋详细了解帮扶中心作用发挥、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及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李玉赋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把维权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以“四个一”(一片心、一叠卡、一张网、一个家)为抓手,打造工会网络平台,推进“智慧工会”建设,为职工提供便捷性、普惠性、精准性、常态性服务,通过真心实意、全心全意的维权服务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

在走访劳模创新工作室时,李玉赋鼓励劳动模范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他要求各级工会继续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加强劳模培养、选树和宣传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劳模心坎上。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加以拓展延伸;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加强学习和调研,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高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推进工会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在新时代展现工会组织新形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

调研期间,李玉赋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等领导同志就加强工会工作交换意见。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团英,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等分别参加调研。(记者李玉波 张世光)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