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鞍山市总“六送”情暖环卫工

2018年07月31日11:01  来源:《工人日报》

6月22日,辽宁鞍山市总工会邀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为立山区环卫工进行心理健康讲座;7月10日,80名环卫工住进鞍山千山职工温泉疗养院,进行为期4天的健康疗养;日前,市总工会决定拨款400万元为环卫工建“爱心驿站”……该市总开展的为环卫工“六送”活动,让5000余名“城市美容师”倍感关怀。

鞍山市有一线环卫工5000多人,基本上都是临时工,其中农民工2000多人。吃不好早餐、无处休息、劳保用品更换不及时、患职业病的较多、文化娱乐生活缺乏……鞍山市总的一项调查发现环卫工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从2015年开始,为解决环卫工的需求,鞍山市总每年都开展“六送”活动。组织开展为环卫工捐赠户外长条靠背椅活动,安装了158个户外休闲椅,以解决环卫工户外无处休息的问题;开展为环卫工赠送劳保用品活动,并为环卫工捐赠了300条羊毛裤。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工会为环卫工捐赠的劳保用品价值近百万元 ;每年投入100万元,组织1000名一线环卫工在鞍山千山职工温泉疗养院进行健康疗养;开展为环卫工送文化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环卫处设置职工阅览室,还为到阅览室不方便的一线环卫工赠送了流动阅览室;实施“爱心驿站”工程,今年将投入400万元,在铁东区、千山区建设“爱心驿站”,同时对立山区已建“爱心驿站”进行升级改造;送心理健康服务,在环卫工中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并设置心理咨询电话,随时接待环卫工的咨询。

据鞍山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李霞介绍,工会开展的“六送”活动,根据环卫工需要和社会发展变化,内容每年都有增有减。比如今年就增加了“送助学”活动,市总将对32名考上大学的环卫工子女发放助学金。(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