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青岛推动“四德”教育进车间班组

2018年07月31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青岛市总工会日前启动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教育活动,要求各级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到“四德”教育的各项活动中,让“四德”教育活动根植于基层单位、车间班组,推动“四德”教育深入、持久、健康发展,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四德”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根据市总工会制定的《关于开展“四德”教育活动的意见》,市总计划在“每周一讲”系列活动中开辟“四德”教育讲座,在“共同的家园”系列活动中宣讲“四德”教育,在职工健身操、太极拳、篮球等体育活动中体现“四德”教育。通过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青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青岛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搭建职工群众便于参加、乐于参与的“四德”教育活动平台。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在艺术节演讲、声乐、戏曲、曲艺、小品、舞蹈、书画、摄影等比赛中,用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四德”教育。

为深入开展“四德”教育活动,使职工学有标杆,青岛市总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职工美德修养读本》,近期将逐级下发到各基层工会。全书结合传统美德精神,通过各种典型事例、模范人物(团体)形象和新时期涌现的职工楷模,把“四德”教育融入职工生活实践中。(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陈宪伟)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