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7月31日10:33  来源:《工人日报》

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秘书长梁伟年等出席大会。

蒋超良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工人阶级不愧为湖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不愧为党最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

蒋超良希望,全省广大职工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坚定思想信念的中流砥柱;要勇挑历史重担,做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要锤炼过硬本领,做勇立时代潮头的能工巧匠;要发扬光荣传统,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定海神针。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和发展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始终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江广平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湖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重要发源地。湖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领导,湖北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工会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在新形势下,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智慧工会”建设路子,开展以“联系基层一线、帮扶困难职工、促进工作落实”为主要内容的“联帮促”活动,为全国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具有示范意义的经验做法。

江广平指出,湖北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记者张翀)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