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福建龙海化解七起农民工工资纠纷案

2018年08月02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8日,福建省龙海市法院领导率队到一线,邀请纠纷双方进行调解,在法官的耐心努力下,快速化解了7起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

据了解,2017年3月,原告彭某等7人受雇于包工头唐某从事混凝土模板搭建工作,约定于2018年2月前结算劳动报酬。该搭建工作完成后,经结算,唐某需支付7名原告劳务报酬共计108834元,唐某未能及时支付,向7名原告立下了欠条,承诺于今年5月30日前付清。但欠条到期后,7名原告多次催讨未果。7月16日原告彭某等7人分别将被告唐某诉至法院,诉求法院判令其支付劳务报酬。

案件受理后,因该案涉及到多名农民工的权益,承办该系列案件的法官决定采取优先调解。为了快速化解该系列纠纷,该院领导带队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全部案件达成了一致调解协议。(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陈志龙 甘馨韵)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