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青海海东清欠农民工工资3392万元

2018年08月02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以来,青海省海东市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仅上半年,全市受理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196件,涉及金额3454.54万元,涉及农民工5086人;清欠185件,清欠金额3392.54万元,清欠率达98.2%。

近年来,海东市先后制定和完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性文件,建立起治理、监管、处置、部门联动等在内的制度体系。今年上半年,全市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315.88万元,返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197.26元,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34万元。

今年,海东市乐都区大胆探索,在全省创新工资保证金缴纳办法,以银行保函替代现金形式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129万元,充分发挥工资保证金的保障作用和保底作用。(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李玉娇)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