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提出

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作

2018年08月03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在山西省工会改革现场推进会上,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提出,山西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深化工会改革的正确方向,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作。

高卫东强调,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工会改革的最新部署上来,坚持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做实做深做透工会改革这篇大文章,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工会工作和工会改革的新突破。

高卫东指出,要坚定不移把深化工会改革进行到底。各级工会要着力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增强职工群众的改革获得感,着力加强“三基建设”和网上工会工作。

高卫东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改革工作的领导。各市、县总工会主席和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工会改革的重任,对标对表、亲力亲为、积极进取,按要求按时间全面完成工会改革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西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改革总体思路,稳步推进工会各项改革,呈现出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引领作用更加彰显,机构改革动真见实、职能定位更加明确,制度建设全面启动、运行机制更富活力,聚焦大局更加主动、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彰显,主责主业更加突出、普惠服务趋向“三化”的亮点,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截至6月底,全省市级工会刚性改革任务完成93%,县级工会改革任务完成89%。

省总在会上提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实施“六大行动”,即立足改革创新,实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创建行动;聚力“三大目标”建设,实施“五小六化”提质行动;围绕共建共享目标,实施“美丽·安康·幸福”的创建行动;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实施“手拉手”援助行动;着眼职工美好生活需要,实施会员普惠服务行动;打造“互联网+工会”建设新模式,实施“网上工会”提速行动,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通讯员王雨茜 记者刘建林)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