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兰州市总倡议职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引领职工争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2018年08月07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全市职工和广大市民要争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和实践者。”7月30日,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康灵娜代表市总工会发出倡议。当天,由兰州市城市管委会、兰州市总、市广播电视台、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共同举办的“垃圾投放从我做起,资源利用重在协力”活动在兰州市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启动。

兰州是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46个试点城市之一。兰州市总在倡议中号召广大职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挥“我作为”“我影响”“我监督”的作用,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据介绍,接下来,兰州市总还将围绕新启动的兰州市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和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与环卫清运网络建设,开展职工建功立业技术创新活动和维权服务,在推动兰州市实现收、拆、加“三位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和产业发展体系建设中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记者康劲 通讯员任涛)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