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聚焦“两新”组织工会建设

襄阳“双创”职工基地集中入会

2018年08月07日08:21  来源:《工人日报》

湖北省襄阳市首批入驻该市“职工双创基地”的职工,日前在基地集中入会。

基地所在的建设路21号创意园区,前身是1958年建造的第一针织厂,该厂停办时间较长,老旧厂房废弃闲置多年、杂草丛生。2016年以来,在职工“双创”精神的引领下,广大职工利用18亩的五栋老旧工业厂房,打造了创意办公、企业服务、企业孵化、产业信息交流、人才培训、时尚创意展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创意园区,成为襄阳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针对园区企业特点以及职工组成情况,为切实有效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襄阳市总工会及樊城区总工会适时推进园区工会组建工作,并举办了此次集中入会行动。创意园内的20余家小微非公企业集中建立工会组织,近100名职工加入了工会组织。入会仪式上,襄阳市、樊城区两级工会为创意园“职工双创基地”授牌,为新入会会员代表颁发了会员证。入会仪式后,襄阳市总邀请襄阳市中心医院急救先锋志愿服务队,为与会人员讲解急救知识。园区工会表示,今后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技能培训、知识讲座、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等不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为职工创新创业搭建更好的平台,引领广大职工践行“双创”。

据了解,自湖北省《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发以来,襄阳市总进一步聚焦“两新”组织工会建设,着力推动“双创”基地职工创新,非公企业工会组织活力不断焕发。(记者张翀 通讯员宁涛 朱燕丽)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