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破解维权难题 推进集体协商

西宁建专职协商指导员队伍

2018年08月08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西宁市总工会举行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聘任签约仪式,与全市13名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签订聘用协议。这标志着西宁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正式建立,将有助于西宁市总夯实基层工会维权工作基础,破解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力量不足以及职工方协商代表“不敢谈”“不会谈”“不善谈”等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宁市总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市级1名、三县四区及工业园区各1名、市经信委(国资委)1名的标准,组建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并明确对外聘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基本工资进行调整、与青海省总同步实施绩效考核工资等具体措施,推动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据介绍,西宁市总通过对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和提升素质活动,努力建成一支懂法律、能代表、会维护、善协商和敢谈、善谈、谈得成的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同时,要求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为企业和职工答疑释惑、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在推进集体协商工作中干出兴趣、干出感情、干成专家,成为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切实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言人。

在聘任仪式上,西宁市总权益维护部相关负责人重点就企业民主管理、职代会制度、集体协商工作等内容,围绕开展集体协商的主要程序、工作重点、方法原则等进行辅导,并就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具体事项等进行部署说明。(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刘晓萍)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