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省总工会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2018年08月08日09:20  来源:福建日报

8月7日,2018年福建省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在宁德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回顾了全省各级工会连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18年来的历程和成效,分享了受助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和工会干部代表的暖心故事。并通过劳模工匠成长导师与学生现场结对、各设区市工会分管领导为新生发放助学金和圆梦车票等形式传递了助学爱心。

2018年福建省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以纳入全总档案和地方档案管理的困难职工子女为助学对象,突出精准帮扶救助、协同社会力量、全程跟踪培养,通过资金助学、结对助学、勤工俭学、政策助学等形式,让困难职工子女学有所教、学有所成。据了解,18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金秋助学”资金2.9亿元,资助了19.7万名困难职工子女,帮助53241名大学生实现就业。(记者 何祖谋)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