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张黎明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沪举行

2018年08月08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8月7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共天津市委、国家电网公司联合举办的“时代楷模”张黎明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用鲜活的语言讲述了张黎明工作、生活中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呈现出一个全面而真实的“时代楷模”。感人的故事牵动着会场所有人的心,张黎明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镌刻在每个与会者的脑海里。

张黎明最后一个走上讲台,他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讲述了个人成长中难忘的经历和深刻的感受,博得了台下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将和我的队友们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辜负公司的殷切期望,干好服务队,黎明再出发!”张黎明发自内心的话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张黎明是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一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他爱岗敬业,工作30多年来始终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2万次,被誉为电力抢修的“活地图”。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等多项荣誉。

5月28日,中宣部在天津向全社会发布张黎明先进事迹,授予张黎明“时代楷模”称号。(记者钱培坚)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