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武宣在“扶贫车间”建工会

2018年08月09日09:39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武宣县总工会深入二塘镇明强电子厂扶贫车间开展农民工集中入会活动,为80余名农民工办理入会手续。

“扶贫车间是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可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工会组织在扶贫车间建工会,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战,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优先就业、困难帮扶,助推贫困户快速脱贫。”武宣县总工会主席王寿猛介绍。

今年以来,该县总工会以特色建会为切入点,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战,将工会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把贫困户、农民工、分散就业人员等工人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通过开展“扶志、扶技、解困”活动,带动贫困户、农民工等群体脱贫致富。

二塘镇采取“企业+扶贫车间+工会+贫困户”的模式,坚持造血式扶贫,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优先招用贫困户,让贫困户赚钱顾家两不误。

该扶贫车间通过吸收126名务工人员进厂工作,每年给二塘镇群众增收500多万元。目前,该镇已有39户贫困户受益。(记者 罗侠 通讯员 梁希汐)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