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提出

汲取精神力量,当好职工“娘家人”

2018年08月10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缅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人运动的革命历史中筑牢信念根基,汲取精神力量,在面向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强化责任担当,焕发奋斗激情,当好职工‘娘家人’。”8月1日,刚刚当选湖北省总工会主席的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率领湖北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在瞻仰八七会议旧址和武汉二七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时如是说。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工会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提升新境界;要砥砺奋进,在助力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作为;要全心全意为职工,在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展现新作为;要深化改革增活力,在筑牢基础夯实基层中树立新形象;要全面过硬作表率,在从严治党管会中展现工会干部新风貌。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广泛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助力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唱响劳动美;要自觉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为主线,全面推进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把更多的工作资源向基层倾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要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常态化,主动到职工群众中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始终同广大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记者张翀)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