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难忘北京夏令营”

2018年08月10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随着一曲《隐形的翅膀》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内响起,“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8阳光少年成长营启程仪式在海口启动。来自海南省4个市县的51名学生,身着统一服饰,张开双臂,以歌伴舞,现场展示了一段精彩的快闪表演,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围观。

据了解,这51名农民工子女此次进京是参加由全国总工会主办、海南省总工会协办的“感恩祖国,拥抱北京”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活动。在6天的活动中,农民工子女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励志教育、科技知识教育、心理辅导,并参加了好莱坞汽车特技体验、未来工匠体验、新能源车组装等科普活动。

由全国总工会主办的“感恩祖国,拥抱北京”农民工子弟北京夏令营活动今年进入第3年,已经组织2000名农民工子弟进京。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并与国旗班合影,参观了人民大会堂、长城、鸟巢、水立方、中国科技馆、北京大学等,还通过体育嘉年华活动体验体育项目,接受了儿童教育专家提供心理健康辅导。

学生黄健家住万宁礼纪镇,父母均从事农活。经过万宁市总工会选拔,学习成绩优秀的他成为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员。“这是我第一次去首都北京,这段经历太让人难忘了!感谢省总工会和善基金会的资助,我一定学有所成,回报社会的关爱。”黄健说。(记者 吴雪君)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