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工会力推职工投身技能竞赛

支持大型企业面向全区同类企业(工种)开展竞赛

2018年08月10日08:2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旨在打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新平台,激发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强本领热情。

《实施意见》提出,要着力完善高技能人才选拔机制,打造高技能人才成长平台。竞赛要围绕自治区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开展,选择社会紧缺、企业急需、从业人员多、技术含量高、通用型和可比性强,且符合政府产业发展规划的相关职业(工种),优先选择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有关职业(工种)项目。

为扩大竞赛覆盖面,《实施意见》鼓励和支持自治区内大型企业面向全区同类企业(工种)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经自治区总工会同意后可冠名企业“xxx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竞赛活动中来,使其在规模以上企业普遍开展,在中小企业稳步推进。

《实施意见》明确,鼓励企业选派有实力的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及全国、自治区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对自治区选派参加世赛取得前5名的职工选手,区总对选手及所在单位给予特别奖励和专项培训补助,其中,获得第1名的选手给予个人奖励10万元、给予所在单位100万元专项培训补助经费;获得第2名的选手给予个人奖励8万元、给予所在单位80万元专项培训补助经费。

此外,对自治区选派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前5名的职工选手,区总对获得名次的选手及所在单位给予重点奖励和专项培训补助,其中,获得第1名的选手给予个人奖励8万元、给予所在单位80万元专项培训补助经费。对自治区选派参加全国产业系统技能大赛取得前5名的职工选手,个人奖励及所在单位专项培训补助经费参照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奖励标准的50%执行。(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景喆)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