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假期托管开班喽”

2018年08月10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第3期假期托管开班喽!”近日,在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总工会职工活动中心,工会干部的话音刚落,坐在周围的近200名1~6年级的小朋友,叽叽喳喳地聊开了天,在旁边围观的家长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是霍林郭勒市总工会举办的假期托管班开班仪式上的情景。

霍林郭勒市总自2017年7月开始举办假期托管班,本次是第3期,累计接收近400人次小朋友。在开班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干部还为困难职工子女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书包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这些孩子都是已缴纳工会经费单位的职工子女,免费入班,特长课的所有文具及体育用品均由市总提供。每日午餐费由家长自行承担,为保证卫生和营养均衡,市总专门为孩子们统一在教育系统营养配餐指定酒店订餐。

托管班以辅导孩子们做假期作业及阅读书籍为主,同时开设羽毛球、气排球、书法、美术、音乐、朗诵、舞蹈、折纸、彩泥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体育活动以及富有特色的特长课程。为充分利用场馆设施,提高场馆服务效率,市总将场地设在职工活动中心(原体育馆),并聘请了托管教师、特长课教师及保育工作者。

“庆幸有这样的‘娘家人’,为我们想得如此周到!”职工赵淑华说,她家是双职工家庭,老人都在外地,以往一到放假就成了她最发愁的时候,现在,孩子每年都参加工会的假期托管班,让她非常放心。(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张妍赟)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