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工会让俺们干得带劲儿”

2018年08月13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正午时分的室外气温接近40摄氏度。在山东省德州市经济开发区天玉铭诚小区,德百集团家电售后服务中心的空调安装工王勇和张成正在挥汗如雨,给市民家安装空调。在不足1平方米的水泥台面上,他们紧挨着烫人的高层外墙,钻孔、搬抬外挂机、固定安装,一口气完成。

“上班有点、下班没准。一上工就满城‘飞’。一天十来个活干下来,出的汗聚起来得有半脸盆那么多!”王勇气喘吁吁地向记者“喊”道,“俺们家电售后服务中心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还是‘山东省青年突击队’,使劲干,不能丢脸!”

在德百家电售后服务中心,被喻为“高空蜘蛛侠”的空调安装工有130名。该中心成立30多年来,秉承“迅速反应,马上行动”的工作作风,向社会公开了“10大服务承诺”“10项工作规范”“11项服务规范”和“12个上门服务细则”。千余面锦旗、一万多封表扬信和难以计数的致谢电话,真实地记录下职工们“从我做起践行诺言,贴心服务千家万户”的历程。

“职工们为消费者倾心工作,我们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爱也责无旁贷、跟得很紧。”德百集团工会主席张月娟告诉记者,集团工会除了在高温季节足量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和严格督促执行轮休制度外,每年还分季节按时发放各种福利,组织职工开展疗休养和旅游活动,举行职工亲属招待会,有效调动和保护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集团工会也值得表扬,让俺们累得高兴、干得带劲儿!”浑身湿漉漉的张成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笑呵呵对记者大声说道。(记者 丛民 通讯员 李兴正 张宪军)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