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启用E仲裁服务平台

深圳市民可网上申请劳动争议仲裁

2018年08月13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深圳8月12日电 (记者吕绍刚)近日,深圳启用劳动人事争议E仲裁服务平台。该平台启用后,传统仲裁程序中除开庭审理外,其余仲裁申请、立案受理、文书送达等环节均可不到现场办理。

据介绍,当事人可以通过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选择E仲裁服务,根据指引录入基本信息。平台根据当事人录入内容,告知其所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并生成格式化文书材料。同时,平台与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信息管理系统实时对接,仲裁工作人员的线上办案进程均同步到平台。当事人随时拿起手机,就能查询案件进展。

目前,E仲裁服务平台仍处于试运行阶段,适用于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案件。预计今年年底前,E仲裁服务平台将逐步推广到全市劳动仲裁机构。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