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8月14日08:16  来源:《工人日报》

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8月13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邓凯出席大会并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出席大会。

车俊在讲话中指出,实践证明,我省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党联系职工群众最为牢固的桥梁和纽带,浙江工人阶级始终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车俊希望浙江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永葆工人阶级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工人阶级的创造伟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浙江成为风尚;秉承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自觉维护全省上下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邓凯代表全国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多年来,浙江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为浙江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工会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使命,“创新型、服务型、实力型”工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国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具有示范意义的经验做法。

邓凯指出,浙江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构建更加有效地联系和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邓凯指出:浙江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构建更加有效地联系和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记者李刚殷 邹倜然)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