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组织立功竞赛 扩大宣传效应

上海青浦区总服务进博会

2018年08月14日08:44  来源:《工人日报》

上海青浦区总工会主动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坚持全面覆盖、全员行动、全过程参与,广泛组织职工参加到全时段“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活动中来。

7大板块覆盖服务保障项目

服务保障进博会,是青浦区总工会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立功竞赛活动重点聚焦7个方面。在项目建设方面,以“六比六赛”活动为载体,在质量、安全、进度、效益、创新、廉洁等各个细节之处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作为立功竞赛中的重点项目,区总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完善宾馆(饭店)、商业(景区)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等领域,全方位提升青浦服务品质。

在安全保障、维护稳定、综合保障及会展服务等方面,区总以特色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增强其东道主意识,弘扬主人翁精神。

青浦区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注重在竞赛中提升素质,与区人社局等联合举办快递物流、酒店服务、物业管理行业技能比武活动,65家企业近400名选手同时竞技,推动实现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服务。

全员行动扩大宣传发动效应

青浦各街镇工会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进博会的宣传效应,营造良好的立功竞赛氛围。

在香花桥街道的纽福克斯光电科技(上海)公司内,一场青浦区群团组织志愿服务大放送集中行动暨青浦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仪式举行。香花桥街道总工会主席顾丽红、申通快递职工代表等先后向全区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区职工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创建护航进口博览会的先行者;遵德守礼,争做文明行为志愿进口博览会的践行者;积极参与,争做文明创建建功进口博览会的主力军;示范引领,争做文明新风服务进口博览会的传播者。活动现场,青浦区总为街镇各企业工会代表送上一份进博会的宣传图册,希望通过他们之手将进博会的资讯传递给更多的一线职工。

而在华新镇,“对话进博会”专题系列在镇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这一专题将围绕进博会科普知识、华新劳模对话进博会、华新产业服务进博会等方面开展,以新媒体的形式加强主题宣传,形成全员参与、全程参赛的竞赛热潮。

对接保障积极服务参赛职工

立功竞赛进行时正值酷暑,区总主动服务所有投身竞赛活动的职工。

区总组织开展志愿者行为规范、交通劝导及劳动保护业务知识等方面培训,提升职工的工作、服务能力;除此之外,一份份来自工会的防暑降温用品、一场场免费上门的体检服务在高温天气下送到进博会建设的各个项目现场。

为更好开展公共安全保障工作,青浦公安分局工会也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从细落实队伍保障措施,通过全员体检、健康讲座、咨询指导等方式,落实民警的健康保障;针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分局工会筹措资金20万元为一线的民警送上清凉,分局工会还积极落实会员福利待遇,将工会关怀送入每一名民警心中。(通讯员 黄嘉慧 朱建强)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