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东首个高速司机休息站启用

2018年08月14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由广东省总工会与广东交通集团牵头设立的广东省首个高速公路“爱心驿站”长途车司机休息站,在云浮市江罗高速新城服务区正式启用。

据了解,休息站面积约50平方米,室内摆放有沙发、躺椅、彩电、微波炉、医药箱等实用设备,还专门设置了免费WiFi和两个洗浴室,为司机提供24小时网络、热水以及相应的洗浴用品、吹风机和洗烘一体的洗衣机。

广东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设休息站是为了让长途车尤其是货车司机,在行驶途中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舒服躺一会”,切实改善长途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

2018年底前,广东工会计划根据试点建设营运效果,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完善,在粤东西北高速公路服务区及粤运能源加油站范围内,再建设7个“爱心驿站”,分阶段逐步推行实施,形成一套可操作性强的规范建设标准,为更多线路上的长途车司机提供方便。(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姚澍欣 通讯员王芬)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