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荆门市总调查工作满意度

问卷内容涵盖4大类、18个方面,为工会改革工作提供依据

2018年08月16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湖北省荆门市总工会近日向该市工代会代表发放问卷调查表,了解代表和一线职工对工会工作及改革的知晓率、满意度和现实需求,听取他们在工会服务职工、基层组织建设、职工帮扶维权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重点难点及意见建议,为下一阶段工会工作提供依据。

据介绍,此次问卷调查以不记名方式进行,发放问卷331份,回收有效问卷331份,内容涵盖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活动开展、意见建议等4大类,包括对工会组织机构、相关制度、职能发挥、典型选树、劳模评选、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18个方面。

在“您对下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有什么建议”问题中,115位代表发表观点。这些观点主要为:希望多关注基层工会组织和干部的学习,加大对基层工会干部的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对村级工会工作经费的支持,强化基层保障;关爱职工的生活和学习,帮扶困难职工;在工会组织扩面的同时,注重工会组织特别是基层工会组织、干部队伍素质的提升、服务功能的发挥等。

据了解,问卷对象对工会工作的满意度集中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的迫切诉求”一项达到80%;“组织员工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一项达到76%;“代表员工表达利益诉求”一项达到89%;“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发明创造活动、建立职工技术技能竞赛、培训、晋级、奖励‘四位一体’制度”一项达到89%;“开展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组织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落实情况监督”一项达到91%;“开展大病救助、帮困、助学等困难帮扶等服务职工项目”一项达到92%等。(通讯员郑宇 胡文玮 记者邹明强)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