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朋友都羡慕我们的好福利”

2018年08月16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谢女士是广西柳工集团的财务骨干,丈夫在上海工作,女儿6岁。暑期一到,夫妻俩就为孩子无人照顾而发愁。

“现在,公司工会办起了暑托班,聘请的老师很负责任,女儿喜欢来这里。亲戚朋友都羡慕我们公司的好福利。”谢女士说。

谢女士的话说出了该企业不少职工的心声。柳工集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从职工需求实际出发,开办了“柳工职工子女暑期爱心幼儿托管班”。暑托班从8月开班,招收3岁~6岁的职工幼儿,目前已接收近70名孩子,解决了约67户职工家庭无人看娃的燃眉之急。

托管班依托于与企业近在咫尺的柳南区童心艺术幼儿园,7时30分到18时30分开放,至各市区幼儿园开学时结束。针对暑托班全是职工子女的特点,企业工会每天专门安排两位女职委轮值,监管饮食、休息环境等安排,并与家长们保持联系。与此同时,女职委还与幼儿园共同制订了有趣的幼教课程,并聘请英语学校的外籍教师跟孩子们进行学习互动。

企业工会常务副主席范立卫说,只要职工需要,这样的职工子女暑托班,工会将坚持办下去。柳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相民到现场查看和了解暑托班的开办情况,要求工会和园方负责人做好工作,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刘罕冰)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