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上班了”

2018年08月16日08:15  来源:《工人日报》

家中没老人帮忙,父母都要上班,孩子放假了谁来管?8月6日,记者从中国移动贵州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工会全面推行“职工子女假期托管服务”,为职工解决了暑托难题。

以往遇到寒暑假,一些职工只能把孩子带在身边,既影响工作,又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极为不便。今年初,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工会开展调研活动,有112名职工在调查问卷中提出希望工会帮助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护的难题。

为此,该公司工会先后投入20余万元试点实施“职工子女假期托管服务”。该项目由公司提供场地,由专业教育机构提供管理服务。托管班在辅导孩子完成假期作业之余,还邀请相关幼儿培训机构的老师开设丰富多彩的教学课程和文化艺术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项服务受到职工欢迎,并在黔南、贵阳等地分公司进行推广,目前已有173名职工子女入托。“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上班了。”中国移动贵州公司采购部女职工何静告诉记者,以往她孩子放寒暑假,总是去亲戚家居住,既不方便,也不放心,工会推出的这项服务真是帮了她大忙。

近年来,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工会致力于打造服务一线职工的制度体系、活动项目。2017年,在公司工会推动下,该公司加强“暖心工程”建设,各单位职工休假率达到95%以上。(记者 李丰)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