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盐池县总用“转办单”提升维权效率

2018年08月17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主要是解决了工会维权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转办单’切实提高了维权效率。”日前,宁夏盐池县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周永霞告诉记者。从去年初开始,盐池县总针对以往维权工作中的难点推出“转办单”维权模式,难题解决了,县总维权工作的质量上了一个台阶。

据介绍,去年1月,盐池县总联合县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劳动监察大队等单位,尝试建立援办机制,县总将工会不能单独解决的职工诉求案件通过“转办单”交给县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办理,县总与接办单位协商办结时限,并定时回访督查,向职工反馈办理进度。

“转办单”让县总在面对复杂劳动争议时可以调动各方力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实施“转办单”工作机制后,县总先后为郑怀成、何军军等22名农民工追回经济损失26.3万元。(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李巧)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