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武汉楼宇工会有了运行规范

明确指导原则、工作职责、阵地建设、经费保障等

2018年08月17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这份《章程》很契合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工会的实际,为楼宇工会工作的规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制度保障。”近日,当《中南路街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工会联合会章程》出炉时,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中南路街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10月,由于无专职工会干部、阵地缺乏等原因,其作用发挥得不够充分。为此,武汉市总工会“到职工中去”驻中南路街小分队进驻时,就把如何发挥楼宇工会的作用、推动楼宇工会工作长效发展作为课题展开调研。小分队到商务中心走访了20余家楼宇工会,发放调查问卷200份,了解楼宇工会的现状和职工对楼宇工会工作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拟定《中南路街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工会联合会章程》。

《章程》共计六章、二十六条,明确了楼宇工会联合会的指导原则、工作职责、组织制度、阵地建设、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内容。

据了解,《章程》针对联合会无专职工会干部问题,提出“设立工会联合会秘书长1名,由中南路街工会协理员担任”;针对楼宇职工活动阵地缺乏的问题,提出“鼓励各会员单位向联合会其他会员企业职工共享本单位有关职工活动场所,共建楼宇工会职工之家”;针对楼宇工会活动经费不足的问题,提出“联合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其经费由参与的会员单位协商共同分摊”,同时鼓励各会员企业在开展工会工作和职工活动时,邀请其他会员企业职工参加,促进楼宇工会工作共同发展。(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赵林松)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