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基层工会服务职工家庭

暑期爱心托管班为职工“降心火”

2018年08月17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在江苏省靖江市的斜桥镇,镇工会联合社会工作者开办暑期公益学堂,为暑期因工作无法悉心照料子女而发愁的职工们降了“心火”。

斜桥镇是个典型的经济较发达的江南工业小镇,域内有9万多居民,绝大多数从事二三产业,企业职工数量超过3万人。每逢假期,很多有子女的职工都会为如何安排未成年孩子妥善的度过假期而头疼不已。为了减轻家长压力、服务他们专心工作,斜桥镇工会联合靖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事务所,为斜桥镇小学生开设了公益性质的爱心托管班。除部分文化课之外,爱心托管班开展拼图探索、手工制作、绘画能力、故事拼接、情景剧表演等兴趣活动。爱心课堂还开展儿童社工小组活动,注重孩子的心理建设与能力的提升。

“这样的活动,其意义更在于帮助学生提高想象力、动手能力以及社会活动能力,培养孩子们的公益心和志愿精神。”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此次爱心托管班的总督导张网成说,“只要方案合理、精诚合作,基层工会组织,能广泛团结社会力量、竭诚服务千万职工家庭。”(记者兰德华)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