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荆州汽车行业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

2018年08月21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开发区劳动局、市道路运输与物流协会、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荆州明昊汽车服务公司签订合作建立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框架协议。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提出4方共建专业人才就业资源共享平台、企业员工培训基地、研发平台、保障服务平台。

根据协议,4方将推动改革职业教育管理制度、招生制度、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制度,建立以“校企双主体育人、教师师傅双导师教学”为核心内容的现代学徒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同时,4方还共同成立“荆州市汽车维修企业员工培训基地”,整合行业企业专家及专业教师资源,开展企业员工培训工作;成立“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技能名师工作室”,根据“政行校企”发展需求,以汽车行业发展中的困惑等为研究对象,在学校建立研发平台,校企双方专家以项目课题的方式共同参与科研项目开发和应用合作,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能力;成立荆州市汽车维修行业工会联合会,关注汽车维修行业员工的合理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活动等。

对于此次合作,荆州明昊汽车服务公司董事长黄勇表示,“有了各方支持,合作办学培养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云林告诉记者,4方深度融合,创新实施汽车后市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不仅有助于培养适应行业及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荆州区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还有利于城市和农村困难群众的精准扶贫。(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马勇)

(责编:皮博、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