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扶贫村来了医疗专家

2018年08月23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市医院的专家来咱们村里啦,需要看病的村民赶紧来吧!”8月18日,这条消息在安徽省界首市新马集镇王楼村迅速传开。

当天,来自阜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内科、普外科等多个科室专家骨干来到阜阳市总工会定点帮扶村——王楼村。

村民陈洪生的爱人患病毒性角膜炎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此前曾往返周边多家医院治疗。听说家门口来了医疗专家,她立即带着检查化验单赶过来。眼科专家主任医师李杰详细询问和查看病情后,为她开好药单并告诉她注意事项以及日常预防治疗的措施等。

陈洪生说:“健康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诊治,不用来回奔波,也不用花钱就可以看病,真是省时、省钱、省力。”

妇产科主任张宁芝一到义诊现场就开始忙碌起来,详细咨询患者的情况,给她们开药方、答疑解惑,提出具体医疗建议。前来看病的村民陈俊花说:“张主任和我们沟通时非常仔细,给我们讲解预防疾病的常识。真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帮助村民解决健康方面的问题。”

“从实际情况看,村民们的确需要医疗方面的健康宣教和服务指导。希望通过这次义诊能够提高大家的防病治病能力,增强贫困人口的保健意识。”张宁芝说。

2014年10月,王楼村成为阜阳市总工会的定点帮扶村。4年来,阜阳市总累计投入50余万元,发展扶贫产业,已经通过多种举措帮助143户贫困户475人实现脱贫。

据阜阳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吴燕介绍,举办健康义诊活动就是为了让贫困村的群众能够在家门口接受医疗专家的免费健康检查和诊治,“今后,市总还将结合王楼村的情况开展类似的公益服务活动,帮助村民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出工会组织的力量”。

据了解,当天的义诊送健康活动共义诊120人次,获得乡亲们的好评。(记者 陈华)

(责编:皮博、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