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嘉兴南湖区企业试点“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08月23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在公司里就办好了报销手续,一次都不用跑,实在太省事了。”近日,敏实集团品保工程师谢熊在公司服务大厅里的智能化自助申报一体机上输入信息、扫描资料,就完成了医疗互助的申请报销。当天,浙江嘉兴南湖区总工会、区行政审批局和敏实集团共同举办“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试点启动仪式,谢熊成为第一位受益者。

“它就像一台专门为职工跑路、帮职工办事的‘跑步机’。”敏实集团工会主席熊菊琴告诉记者,该公司有3500名职工,其中80%以上来自外地,如今,越来越多的职工选择带子女在嘉兴就学,“办理入学手续需要提供社保证明,有了这样的智能设备后,职工在一体机上就可以打印社保证明等材料”。通过这台智能化设备还可以办理困难职工补助申报,工会法人登记、变更等事项,接下来,该公司还将不断整合人事、后勤、党工团等相关服务项目集中至一个服务大厅,让职工真正体验“最多跑一次”。

嘉兴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黄敏表示,探索“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试点,目的是希望通过政企合作推动政府改革理念向基层延伸,借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企业在更多领域的转型升级,在助力企业实现精管高效改革目标的同时,让广大职工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下一步,将通过试点,整合优化‘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形成有力的党政支撑体系,推动企业服务职工‘加速度’。”(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阮向民)

(责编:皮博、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