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富士康太原园区工会维护职工权益不打折,助推企业发展不遗余力

把优秀员工的“喜报”送回500公里外的家

2018年08月23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8月初,当李希珍被邻居从地里叫回家说“有客人来,还开着小汽车”时,一直以为是邻居的恶作剧,这里可是贫瘠荒凉的晋西北高原山西岢岚县温泉乡咸康村,自家亲戚中也没有谁家会开着汽车来串门。

回到家里弄清情况后,李希珍着实惊呆了,原来是在外打工的儿子李永富被评为了优秀员工,所在企业富士康太原园区的工会干部居然把“喜报”送到了远在500里之外的家里!李希珍接过慰问人员递过来的“喜报”,用眼镜布小心地把“喜报”抹平整,郑重地放在柜子上,和全家福并排放在了一起。

“知道孩子上班努力工作,还得到了公司的肯定,这下我就放心了!”李希珍欣慰地说,孩子出息比啥都强,俺们这个家庭觉得有了盼头。

今年21岁的李永富2015年入职,目前是富士康太原园区iDPBG事业群品质保证部的一名员工,日常负责来料检验。初中毕业的他曾做过装潢、卖过面皮,但收入低、不稳定。“如今扣除‘六险一金’,每月还能按时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李永富说,“被选为优秀员工,真是太有成就感了!没有理由不好好工作。”

从2017年7月开始至2018年上半年,富士康太原园区工会从8万余名员工中评选出了2585名优秀员工,其中对2005名优秀员工开展寄送“喜报”活动,对580名优秀员工开展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李永富就是家庭走访员工中的一员。

富士康太原园区工会成立10年来,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障体系,不断增强员工归属感及幸福感。2013年,该工会首创“美丽工厂”系列活动。“美丽工厂”目标就是创建一个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环境优美,员工心情舒畅、素质不断提高,企业管理不断优化,技术不断进步,产品质量和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升,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并拥有较好的企业文化。2017年12月19日,太原市总工会“提升职工素质 建设美丽工厂”交流活动在富士康太原园区举办,向全市分享太原园区工会“美丽工厂”创建经验。

在富士康太原园区记者看到,园区工会就坐落在职工宿舍集中区域的中心地段,在其中一栋职工宿舍的一楼,用该工会主席陈姜兵的话说,“职工空闲时间就可以来。”在该园区职工居住中心地带,长约1公里左右的几十栋职工宿舍底层布满了健身房、图书馆、电影院、乒乓球馆、台球馆、书画室等活动场所,休息时间所有场馆几乎全部爆满。此外,该工会成立的文艺、体育等15个社团,为园区各项文化活动的开展储备了丰富的资源。(记者 刘建林)

(责编:皮博、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