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突发疾病去世,捐献六个器官,可救四条生命

河南一农民工捐献器官感动豫粤两地

2018年08月23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38岁的河南农民工阿明把心脏、肝、肾、眼角膜等器官都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以这种方式延续了“生命”,感动了很多人。

8月3日晚,阿明一边在客厅加工玩具、一边陪两个女儿,突发脑溢血倒下。其随后被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入黄江医院进行抢救。三天后,病情未得到好转,阿明又被转入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埔院区进行急救。因为有三个孩子,在东莞的一家玩具厂上班的阿明,还兼职做着网约车司机。妻子阿辉(化名)白天照顾三个孩子,晚上在离家较近的酒店当收银员。

经住院抢救,所需的医药费给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在当地爱心人士的建议下,妻子阿辉通过在网上向爱心人士寻求帮助,仅用两天时间,就筹集到5万多元爱心捐款,但阿明还是没能醒来。

面对来自外界的关心和帮助,妻子阿辉心存感激,她在筹款平台上留言致谢:“这世界每一份善良,都是将来幸运的种子。爱有轮回,善必有福报,感恩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

谈到丈夫的器官捐献,妻子阿辉介绍说,丈夫平时很有爱心,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等活动。她到现在还记得,丈夫有一次在新闻里看到器官捐献说:“如果有一天我也不行了,希望捐献器官,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为了完成阿明生前的愿望,也为了感恩社会上爱心人士对他们一家的帮助,阿辉在与老家的亲人们商议后,决定替丈夫将心脏、肝、肾、眼角膜等器官捐给需要的人。

8月9日上午,在所有家属和医护人员的见证下,阿明的生命以器官捐赠的方式得以延续下来。据广东省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阿明捐献了肝脏、心脏、双侧肾脏和双侧眼角膜,可救4条生命。在广东东莞和河南郑州,两地的媒体接连报道了河南农民工阿明捐献器官一事,让众多网友感佩不已。

8月12日,阿明的骨灰被送回家乡南阳市青华镇后,众多乡亲百姓专程赶来送他最后一程,当地爱心人士也赶去家中吊唁。他的妻子阿辉说,丈夫离世后,照顾婆婆和三个小孩的重任落在自己肩上。生活还要继续,她会努力的。(记者 余嘉熙)

(责编:皮博、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