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海南两市县因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不力被约谈

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2018年08月23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人社厅了解到,海南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领导小组通报各市、县、自治县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并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两个市县政府负责同志约谈,督促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通报介绍,海南省政府办公厅于2月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决定从2017年到2020年,每年对各市县政府开展一次考核。考核工作在海南省政府领导下,由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领导小组负责实施。考核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报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审定后,由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向各市县政府通报,并抄送省委组织部,作为对各市县政府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的参考。同时,对考核等级为A级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由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对该市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目前,2017年度考核工作已经完成。经海南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审定同意,5个市县被评为A级;13个市县被评为B级;2个市县被评为C级。近日,海南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将考核结果向各级政府进行通报。(记者吴雪君)

(责编:皮博、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