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吉县总实施党员干部“微约束”行动

从信念关、言论关、行为关方面整治“庸懒散”

2018年08月24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浙江省安吉县总工会在该县第五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出台《安吉县总工会党员干部21条“微约束”行动的实施意见》,旨在整治“庸懒散”,抓早抓小、从严从实规范约束党员干部的言行作为。

据安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戎露波介绍,“微约束”行动是指对存在于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被重视、容易疏忽、尚未构成违纪或违纪不明显但有损党员干部形象、在群众中造成负面影响的言行进行监督管理,这项行动直面具体的小问题,对症下药,防止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

“微约束”行动重点从“信念关”“言论关”“行为关”3个方面进行,并详细列出3个方面、21条具体监督内容:是否工作不思进取,低标准要求自己,满足于交差了事;是否热衷攀比,追求奢靡的生活;是否不分场合,不分对象滥发评论;是否不比业绩,比待遇,对工作抱怨发牢骚;是否作风霸道、行为失范、在群众面前耍特权、逞威风;是否遇事能推则推,能躲则躲,能拖则拖,敷衍塞责等。

为使“微约束”落到实处,近日,安吉县总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长湖监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同时,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查找活动,共找出55条有可能产生廉政问题的风险点,并逐条制定防范措施。此外,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县总工会党组织将会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对未能正确履行监督管理责任,没有及时发现、处理问题,致使小错误酿成大问题,甚至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还将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周建巨)

(责编:皮博、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