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8月28日08:09  来源:《工人日报》

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在西安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李玉赋代表全国总工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陕西省工会十三大以来,全省广大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创造热情,为陕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工会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使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切实履行维权服务的主责主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推进工会改革,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特别是建立项目工会、托管工会、基层联合工会,开展“三秦最美”系列活动,深化职工文化活动,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实行窗口服务单位“七天工作制”等,为全国工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李玉赋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群团组织改革作出重大部署。陕西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切实履行维权服务主责主业,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坚持和完善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等制度,及时解决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积极为工会履职创造条件,发挥好工会在推进立法、执法检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更多交给工会去办。要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重视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工会干部成长成才,加强教育培训和交流使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

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扎实推进工会改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增强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使工会真正成为最可依靠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值得信赖的“娘家人”。(记者毛浓曦)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