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提出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职责使命

2018年08月28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各级工会要进一步领会‘义无反顾、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职责使命,为绘就江西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近日,新当选省总工会主席的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率领江西省总工会部分领导干部,在参观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时如是说。

当天上午,龚建华一行走进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工运馆址参观学习。在一张张展示90多年前安源路矿工人辉煌斗争史的图片前,龚建华不时驻足观看,并与工作人员交流。

当龚建华了解到在中国工运和中国革命史上,安源工人运动创下了15个“全国之最”后,他表示,“安源路矿大罢工的胜利告诉我们,工会组织和工人运动离不开党的领导。新的时代,工会组织一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更加努力地为职工维好权、服好务。”

随后,龚建华一行参观了安源煤矿总平巷矿井口、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中共安源地委党校旧址、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谈判处旧址。龚建华指出,近一个世纪前,中国工会组织和工运先驱全心全意为工人谋利益、谋幸福,甚至不惜牺牲生命。当前,全省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要牢记工运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工会组织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履行工会职能,真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绘就新时代江西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卢翔)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