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举行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年08月28日08:16  来源:《工人日报》

8月23日,天津市总工会举行工会系统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出席报告会。

张黎明是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一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今年5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他30多年如一日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巡线8万多千米,组织完成故障抢修等作业2万次,带领团队实现技术革新400余项,被誉为“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本报今年5月24日以《黎明,迎着朝阳出发》为题报道了张黎明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播放了张黎明先进事迹宣传片。张黎明在报告中讲述了个人成长历程和日常工作中的奉献、付出与体会。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义秀、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滨电电力工程公司副经理贾明辉、滨海新区塘沽街道新城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何丽、《国家电网报》驻天津记者站记者赵婷婷,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张黎明平凡岗位上的感人事例。

精彩的报告深深感染了与会人员,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张黎明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矢志创新、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中建功立业。(记者张玺)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