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西安市总启动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2018年08月28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西安市总工会启动“互助保障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以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目前,该比赛正在面向职工进行线上有奖征题。

据了解,比赛分为微信征题、组队参赛、预赛、决赛表彰4个阶段。竞赛内容包括《宪法》《工会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中涉及职工权益的内容条款。

比赛题目采取线下专家出题和线上微信有奖征题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确定。职工可关注“西安工会”微信公众号参与微信征题。对采纳的题目,将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予以10元~20元的奖励。

职工可通过本级工会报名参赛,各基层工会可组建2~3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全市竞赛。

预赛阶段将在10月中下旬举行,采取笔试的形式,以小组3名队员的成绩平均值计算小组最终成绩。决赛将在11月举行,采取现场答题形式,通过必答题、抢答题、案例题、风险题4轮比赛决出最后名次。决赛结束后将根据成绩现场进行表彰,设置团体奖和个人奖,并颁发奖牌、证书及奖金。(记者曲欣悦)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