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前7个月中央安排逾50亿用于去产能职工安置

2018年08月29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在8月28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财政部部长刘昆向大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时说,今年我国继续支持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1月~7月累计安排专项奖补资金50.3亿元。

“总的看,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较好,有力地保障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刘昆说,我国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有力,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等支出分别增长7%、16.1%、10.2%、 8.9%、9.7%。中央基建投资预算下达4944.65亿元,占预算的92%。

在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方面,1月~6月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收入37006.3亿元,增长17.9%。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支出29300.8亿元,增长18.8%。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继续支持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1月~7月累计安排专项奖补资金50.3亿元;有序推进解决 “三供一业”等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大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失业保险及工伤保险费率,以及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期限,允许符合条件的地区再下调工伤保险费率20%或50%。(记者张伟杰)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