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讲述逐梦故事 弘扬劳模精神

青海职工万人千场宣讲活动开讲

2018年08月29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连日来,由青海省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省职工万人千场宣讲活动分别在青海铜业、黄河水电公司等单位举行,来自企业、省直机关、工业园区等单位的近2000名干部职工聆听宣讲。

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齐聚一堂,讲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奋斗故事和真切感悟,唱响了“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从青海格尔木沿青藏线南行,便进入巍峨昆仑山间,海拔陡然升至4700多米。这里的大气含氧量仅为海平面的43%,年均气温零下6摄氏度,8级以上大风天年均168天,被称为“生命禁区”。

2009年,邮政部门开通格尔木至唐古拉山镇这条往返近1000公里的“生命禁区”邮路,格尔木市邮政局36岁的葛军便成为这条天路上的忠实信使。从此,一个人、一辆车、一条“生命禁区”的邮路,便是葛军近10年来用坚韧和真情书写人生的天地。

“海拔近4000米三岔河武警执勤点,我背着20多公斤的邮袋爬上有108级台阶的哨所,这段‘天梯’一般人可爬不上去!”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21项荣誉的葛军,在台上讲述着他日常的工作。在大屏幕上,陡峭的荒山坡上,一级级台阶直通天际,背着沉重邮包的葛军大口大口喘着气,台下的观众都屏住呼吸认真听他讲述。

据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介绍,省总分别从不同行业、层面、领域、各级工会中精心遴选劳模、党的十九大代表、首届“青海高原工匠”等组成宣讲团,赴基层一线开展示范宣讲活动,力争全省职工宣讲活动达到万人千场规模。

目前,青海省54个市州级、46个县级工会和各企业工会职工宣讲团围绕“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广大工人阶级奉献岗位故事”,已陆续到车间、班组、工地、社区等同步开展职工宣讲活动。(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王玲)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