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提出

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8年08月30日09:51  来源:《工人日报》

8月24日,甘肃省总工会召开第十二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在讲话中提出,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甘肃各级工会要全面推进建档立卡的城镇困难职工实现有吃、有穿和就业、就医、就学、住房、社会保险有保障,到2020年底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吴明明要求,各级工会要紧扣全总确定的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标,做细做实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解困各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推进解困脱困。要细化量化考核指标,进一步明确解困脱困的指标和绩效评估机制,严格解困脱困验收办法,杜绝“假脱困”“数字脱困”。要实行帮扶困难职工目标责任制,把任务分解到各级工会,责任落实到每名工会干部身上,做到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不脱困就不脱档、不脱钩。要善于借势借力,改变“单打独斗、单兵作战”模式,善于利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强与公益机构、社会组织的合作,撬动各方资源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提供支撑。要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用好财政帮扶资金,募集更多的社会捐助,规范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资金效能。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平台数据共享,通过引进专业力量、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提供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

2015年起,甘肃工会累计筹集资金3.1亿元,帮助15万多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截至目前,建档立卡的城市困难职工还有10.8万户。目前,甘肃省各级工会正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解困脱困“攻坚行动”。(记者康劲)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