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海南

海南工会改革措施相继落地

2018年08月31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总工会获悉,省总机关改革措施相继落地,已完成机构优化工作,职能部门由10个调整为9个,部门职能整合后形成眼睛向下、面向基层、职能清晰的机构新构架,目前,基层代表在省总工会六届委员会委员中的比例已由1.3%提高到15%。

海南省还出台《海南省市、县及以下工会改革指导意见》,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大部分市、县工会改革方案已提交市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进入推进阶段;产业工会改革稳步推进,成立4个新的驻会产业工会,调整、理顺驻会产业工会与地方工会、产业系统工会等的隶属关系;出台《海南省工会网上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0)》,加快建设全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统筹推进各级工会新媒体矩阵建设。(记者吴雪君 通讯员何瑞闻 王清亮)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