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基层作风巡查组专题督办——

湖北武汉特困企业职工拿到150万元安置尾款

2018年09月03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原武汉塑料十四厂留守工作小组组长金克军带领职工代表,专程到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四组送锦旗,对巡查组倾心解决困扰特困企业多年的难题表示感谢。

原武汉塑料十四厂于1995年10月被法院宣告破产后,该厂517名职工由武汉华商科技物质公司(后变更为武汉中安实业发展公司)整体接受并负责安置。之后,企业出现严重亏损,在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被拖欠工资、医疗费,生活困难,1998年被列入全市8户重点不稳定特困企业。

2013年,因武汉市汉阳区市政道路建设需要,汉阳区政府和市国资委、市工业联社等单位协商出让该厂土地,以“画句号”方式彻底解决破产历史遗留问题,测算出安置职工包干经费3000万元。到2016年12月,汉阳区土地储备中心陆续支付2750万元,因种种原因,导致尾款250万元未予支付,2017年汉阳区经多方协调支付了100万元后,另外150万元尾款一直悬而未决。

武汉市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四组在巡查中发现这一问题,派人到中安公司留守人员处详细了解该厂破产、职工安置、出让土地等情况,又到原市工业联社和现市经信委向有关同志调查核实后,决定专题督办,尽快解决群众急难。

今年4月24日,组长张民仰约请分管副区长和区统筹办负责同志会商。会后,分管副区长亲自督办,不到一周时间,武汉中安公司顺利收到了150万元的征地尾款,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记者张翀)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