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北京:金秋助学单人资助金最高1万元

2018年09月05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8月30日北京市总工会召开的金秋助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总今年的助学活动已全面启动,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助学力度进一步加大,救助覆盖面进一步扩展,在档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考入大学者,每生每年可获得助学金1万元。

今年,北京市总进一步提高资助标准,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困难家庭职工子女,每生补助3000元;在高中阶段就读的,每生补助4000元;在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就读的,每生补助1万元。今年,大学阶段的资助金额标准提升近3倍,对单亲困难职工子女助学补贴也由去年的每生每年300元提高到3000元。另外,对于有二孩的困难家庭,符合条件的职工可同时为有需求的孩子申请,也可享受相应的一次性补助金。

2018年,北京市总除了对于符合政府助学政策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继续帮助其办理相关助学手续,指导其及时享受民政、教委、残联等相关部门的助学政策外,还特意将大一新生纳入资助范围中。这意味着今年的大一新生在享受其他市政部门助学政策的同时,也可申请获得市总的助学金。(通讯员白莹 记者郭强)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