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长春再添4家全国“职工书屋”

2018年09月05日08:56  来源:吉林日报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又投入了12万元,为长春市的长春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文化旅游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宇环运输有限公司和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建设了全国“职工书屋”。同时,全国总工会还为已建“职工书屋”的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李万君劳模创新工作室”、东北工业集团“吴宏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长春卷烟厂新补配了3万元,集中购买了各类书籍,还特别增加了党的十九大方面的书籍,这是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长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满足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搭建了职工读书学习平台。据统计,长春市共建了全国“职工书屋”51个、全省“职工书屋”79个、长春市“职工书屋”50个。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还建成了“职工书屋”“流动职工书箱”及“职工读书角”共3200多个,被广大职工称为“咱身边的图书馆”,直接服务和方便了广大职工的读书学习及交流探讨。(记者聂芳芳 通讯员闻一平)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