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获奖项目可获小额贷款

湖北工会首届职工双创大赛启动

2018年09月05日09:10  来源:湖北日报

全省职工有了“工字号”创业创新舞台。9月3日,面向1300万职工的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启动。此次大赛由省总工会主办,省职工众创空间、光谷创业咖啡承办。“大赛旨在充分挖掘职工创新创造潜能,筛选职工创业项目,建立工会创业项目库、创新人才库,通过专业孵化、政策扶持、路演推广,促进创业项目落地见效,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回应职工对就业岗位的需求。”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省总工会成立全国首家省级工会职工众创空间,扶持了宝武等企业一批离岗职工开店创业。

大赛分创业组和创新组两大项。创业参赛项目重点面向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离岗职工、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企业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失地和返乡农民工等。创新参赛项目多数从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合理化建议中产生,广泛汇集职工聪明才智,再辅以商业计划、投融资对接,即可成为优质参赛项目。组委会表示,鼓励智能制造、机器人、文化创意、电子商务、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生物技术、健康养老、现代物流等领域项目参赛。

大赛分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报名海选时间为9月3日至10月20日,组委会将通过推荐报名和自主报名两种途径征集优质项目,具体信息关注大赛官方网站(www.hbzgcyds.cn)。

大赛设“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各10名,每项奖金为3万元,同时获奖单位(或个人)经省总工会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或奖章)。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最受欢迎奖”“优秀项目奖”。获奖企业或团队可优先入驻职工众创空间,获奖项目可优先申请工会提供的创业补贴资金和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记者李婷、通讯员谢文哲)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