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34个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2018年09月05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场监管总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银保监会、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共34个部门,共同部署开展2018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为“加强市场监管 建设质量强国”。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质量月活动第40个年头。全国质量月活动是改革开放的标志性活动之一。1978年,国民经济刚刚恢复,许多企业生产效率低下、质量问题严重,为宣传“质量第一”的思想,树立“生产优质品光荣、生产劣质品可耻”的风尚,第一个质量月活动开展起来。

40年来,我国质量月活动持续开展,推动我国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逐步改善,全社会质量意识普遍增强。目前,全国质量月活动已经形成了相关政府质量主管部门积极倡导和统一部署,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月活动模式。每年参与质量月活动企业超过50万家,一线职工超过3000万人次,参与群众超过9000万人次。

今年质量月活动是市场监管总局组建后开展的第一个质量月活动。据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赟松介绍,今年质量月活动从质量整治、消费维权、质量服务、质量提升、改善营商环境、质量宣传等六个方面,筹划安排了160项活动,为企业提质升级转型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为老百姓解决实际质量问题。(记者蒋菡)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