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金秋助学中的“红色元素”

2018年09月07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在我18岁生日这一天,来到这里聆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感受党为人民谋福祉的情怀,觉得非常有意义!”近日,湖北省总工会组织50多名今年金秋助学活动的受助学生代表,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八七会议会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武汉纺织大学新生小立(化名)在参观时如是说。

在湖北省总“不忘初心·金秋启航”金秋助学主题活动座谈会上,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向受助学生赠送了红色经典书籍。尔肯江·吐拉洪勉励同学们将这些红色经典作为成长的教材,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用远大理想照亮人生之路,用勤奋学习成就栋梁之才,用不懈奋斗奏响青春之歌。

小立的母亲14年前下岗,小立就读初三时,常年在外务工的父亲又罹患鼻咽癌,家庭陷入窘境。困难之时,工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小立继续学业。今年小立考取大学后,再度成为工会助学的重点对象。在座谈会上,小立深情地说:“在充满革命记忆的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是对我最贴心的激励,我将永远铭记!”

跟小立一样受助和接受红色教育的,还有在汉就读的新疆班、西藏班的少数民族的学生们。

多年来,湖北工会通过压实目标责任、做实调查分类、健全工作制度、借助社会资源,着力实施高位助学、精准助学、实名助学、多元助学,扩大了助学影响,增强了助学实效。今年的助学活动突出对去产能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和民族学生倾斜,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攻坚战、援疆援藏等工作大局,全省工会预计筹措助学资金5000万元,资助1.5万名学生就学。(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黄莉)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